赛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平台» 赛事介绍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发布人:郑娇    

  一、竞赛介绍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2014年2月26日颁发《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0号)、国家11部委《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与时俱进的面貌,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力量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大赛按照“专家指导、部门协调、高校承办、学生参赛、企业参与”组织实施。本次大赛邀请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高校学生参加。

  二、大赛内容

  提交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按照工作、生活、学习、沟通、出行、健康、娱乐、交互、服务等9大类别提交原创设计作品。作品提交形式。

  1、平面图版(包括设计构思草图、设计说明、设计预想图、模型图片组成等内容);

  2、设计产品实物或模型(交互、服务类作品,可提交相应的视频文件与其他格式电子文件)。

  三、参赛对象

  01大赛参赛的学科专业范围主要是工业设计及相关学科专业。

  02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

  03大赛邀请港澳台地区高校在校大学生参与。

  04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跨学科、跨专业报名参赛。

  05所有参赛者均须以所在院校为单位,集体报名参赛。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http://www.cuidc.org/index.html





©版权所有: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电话:010-61209712
传真:010-6120971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芦城永源路15号 北京建筑大学 邮编:1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