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南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导航» 京南实验室

北京市开放实验室简介

发布人:郑娇    

  1、北京市开放实验室简介

  北京市教委依托我校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成立北京市开放实验室,开放实验室综合校院两级实验室资源以及我校20余个科研基地的研究成果,通过预约的方式,向校内“创新工坊”学生社团以及周边的社区、高校和中小学开放,以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同时起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北京市开放实验室突出“开放”和“创新”两大特色,开放实践教学,拓展学生第二课堂,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学生素质教育。

  1.1  “力学+结构”开放实验教学中心

  依托我校鲜明建筑特色的专业特征和行业优势,在通识教育的大框架下,突出力学在工程实际当中的应用特色。面向非力学专业学生,利用学生的业余和课外时间,通过生动活泼的实例教学加深学生对力学基本原理的理解,培养学生对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兴趣,从而提高学生在后期专业课程学习当中的应用能力。

                                                                   

  

  1.2 省部级科研创新实践基地

  整合我校各省部级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学生可以自选实验项目,也可以参与教师的科研活动,采用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实验教学模式,鼓励学生在多学科、交叉领域自主学习,培养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验室开放是学生科普知识训练和能力培养的重要手段,也为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提供平台。

                                                          

  

©版权所有: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电话:010-61209712
传真:010-6120971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芦城永源路15号 北京建筑大学 邮编:1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