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机器人创作实践暨第二届萌新种子选拔赛完美收官

发布人:8806011    

历时一个月,北京建筑大学机器人创作暨第二届萌新种子选拔赛于11月15日完美落幕。本次活动共有30余支队伍参赛,150余人参与,参加选手涉及学院广,比赛热情高。最终活动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最佳创意奖1项。

本次活动于10月20日启动,分为机器人创作课程与工程赛事两部分,参赛选手需经过为期半个月共计32课时的培训后,团队协作制作一辆巡线小车和建模设计一款机械臂,方能获得最终总成绩。活动由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及校团委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校科协承办,由工程实践创新中心406创新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赛事活动。

活动培训

10月24日-11月7日期间,由教师、406创新工作室成员为参赛选手进行赛事培训。开幕式由工程中心化凤芳老师主持,并为大家细致的讲解了如何科技创新,激励大家投身科学,把握大好时光、书写华丽篇章。培训课程主要分Arduino培训与SolidWorks建模培训,由406创新工作室为参赛队员进行讲解,150位同学共计分两批,分别完成8次课程共32课时。

6589fc39886f4cc9bd60f9a3177d3d7a.png

巡线小车项目

11月8日在北京建筑大学基A四层举行萌新种子选拔赛中的巡线小车项目,比赛期间,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负责人深入比赛现场,了解比赛情况,对于大家积极认真的态度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热情投入科技创新实践中。化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比赛热情,并介绍了更多类型的科技创新活动,为同学们今后的创新实践指明了方向。

据悉,本次比赛的难点在于十字路口识别、直角转弯、弯道转向。比赛开始后,大家迅速投入到比赛当中,每个小组队员分工明确,其中一名队员进行巡线小车组装的同时,其他队员进行程序的编写。队员们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对于小车的拼装和程序的输入不敢有丝毫的马虎。随后进入小车的调试阶段。大家争先恐后来到赛道上调试小车,在这过程中,队员们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新的挑战,没有一支队伍放弃比赛。

316c373add074663843234bfc917092f.png

机械臂设计项目

11月8日至11月15日,由406创新工作室团队对萌新种子选拔赛中的机械臂建模部分进行评分。以下为机械臂建模部分优秀作品。

5410334325b24f8ebfdf2269f57d7c24.png

这是我校第二次举办萌新种子选拔赛,本次比赛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同时,科技创新的精神在学校里传播的更加广泛。

959fafcb3d6d42d1b4054a68f657904e.png





©版权所有: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电话:010-61209712
传真:010-6120971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芦城永源路15号 北京建筑大学 邮编:1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