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北建大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参赛队在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8806011    

9月27日,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落幕,共有来自北京市20余所高校,184支队伍参赛。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共计选派6支队伍参赛并全部获奖,共计斩获北京市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创造了我校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序号

奖项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1.

一等奖

多功能老年助理床

何天,冷芳赫,郑允昊,孙博文,霍纪元

任学武,陈德胜

2.

智能衣物晾晒系统

杜克峰,张静宇,何天,邰旺,邓晖奕

任学武,化凤芳

3.

智创窗户

和月波,彭铭志,梁博荣,郭正嘉,姚天琪

化凤芳,杨建伟

4.

智能窗创新设计

刘福欣,刘雨洲,王锴,魏赞美,张天艺

任学武,崔秀慧

5.

二等奖

智行多功能助老小车

张嘉榕,彭铭志,和月波,任宇腾,王先智

杨号,化凤芳

6.

三等奖

智能药箱

张超群,肖春林,纪欣宇,胡勇强,赵文漪

任学武

北京市机械创新大赛经小组预赛、决赛等环节,共评选出16项优秀作品代表北京高校参加10月份即将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我校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任学武、化凤芳老师指导的“智能衣物晾晒系统”,为我校唯一入选国赛项目,也是近三届机械创新大赛我校唯一一次入围全国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经成为大学生从项目选题、方案设计到技术设计到工艺实现等机械工程设计能力培养的综合性、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所有项目都是由学生自主选题、设计、制作、装配、调试,并提供实物样机进行比赛。

f33df779c0c54ae9b46f475b7c0df405.jpg

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同学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投入,得益于各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无私奉献,得益于组织工作的细致周到。本届大赛,我校的组织工作自2019年4月启动,历时17个月,多次开展阶段辅导,项目研究过程中加强过程控制,对各项目开展阶段检查,许多老师和同学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也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突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后备军。

最后,预祝我校师生在2020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电话:010-61209712
传真:010-6120971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芦城永源路15号 北京建筑大学 邮编:1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