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參加北京、江西两地区高校工程训练教学2019学术年会

发布人:曹鑫浩    

  12月12日-12月15日,北京、江西两地区高校工程训练教学2019学术年会在安吉市井冈山大学举行。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宜安教授,教育部高等工程学校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教授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近40所高校工程训练教师和管理人员及10余家企业代表共8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曹鑫浩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主题围绕“制造强国与工程训练”和“新时代高校工程训练的建设与发展”展开,共有13场专业报告,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工程训练教育盛会。

  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宜安致开幕词,他表示热烈欢迎北京及全国高校工程训练同仁来井冈山大学参加此次年会,并希望通过大会加强高校间工程训练及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对该校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等给予悉心帮助和指导。

  上海大学快速制造工程中心主任胡庆夕教授作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方案探讨》的特邀报告,针对教育部工训大赛指导思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工训大赛发展思路“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坚持实践为根本、创新为驱动、交叉为方向、育人为目标”及大赛规则进行讲解和探讨。

  李双寿教授在会上作了《制造强国与工程训练》的主题报告。他指出,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对工程训练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能制造是实施强国战略的核心关键,它将改变人类劳动环境,改变原有工作范式,所以对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程训练教学只有转换动能,适应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业,才有更加广阔的前程。

  南昌航空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朱民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付铁教授,华东交通大学万长标教授分别作了相关学术报告,企业相关代表也在现场进行设备操作、案例分析等相关报告。

  本次会议加强了各高校间工程训练教育领域交流,对工程训练全国大赛相关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探讨,并对工程训练教育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讨。各高校教师积极参与,深入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版权所有: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电话:010-61209712
传真:010-6120971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芦城永源路15号 北京建筑大学 邮编:1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