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北京建筑大学师生在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曹鑫浩    

  12月1日,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清华大学落幕,共有来自北京市21所高校,99支队伍400余师生参加此届比赛。北京建筑大学共选派6支队伍27名师生参赛且全部获奖,共计获得北京市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组织奖及腾讯公司颁发的最佳合作奖二等奖。比赛期间,由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化凤芳老师带队,张翰韬及任学武等老师现场指导,为参赛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相比于往届,此次比赛呈现出了:“创新与传统并存、竞技与合作共舞”的特点。比赛的第一项题目,在保留了原有比赛特点的基础上,首次在决赛阶段加入虚拟社区环节,虚拟社区竞赛注重过程性,考察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工程实践能力,持续8个小时的现场设计、加工、调试比赛,既保留了原本的竞技特点,又增加了队伍之间交流合作的机会,我校三支队伍在决赛虚拟社区阶段持续工作至凌晨12点;第二项全地形搬运小车竞赛更是此次比赛的一大创新点,比赛采用遥控车与自动车相互配合,进行物料的取料装配操作。我校化凤芳老师作为此项赛题命题组组长,为学生们设计出一个“有意思”“有难度”“有内涵”的机器人赛题,经过组委会成员们反复讨论修改,才决定采用此方案。

  本届工训大赛是北京建筑大学第五次参赛,此前有三届比赛在我校举行,今年我校协助清华大学承办此赛,并荣获“最佳组织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院领导的有力指导与各部门大力支持,离不开指导教师与学生团队的努力拼搏,离不开学校大学生科创育人工作多年来的积累。下一步,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学习交流,总结提升,加强赛事准备工作,培养创新骨干队伍,进一步提升师生工程实践创新水平。

  





©版权所有: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电话:010-61209712
传真:010-6120971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芦城永源路15号 北京建筑大学 邮编:102612